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年鉴(2020)》获评省一等年鉴第一名

时间:2021-09-02 10:26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21年8月30日,《无锡年鉴(2020)》荣获2021年度全省年鉴质量评审一等年鉴第一名,在全省110部年鉴中脱颖而出,在全省质量评定中创历史最好成绩。同时,由无锡市报送的《江阴年鉴》《新吴年鉴》《滨湖年鉴》均被评为二等年鉴,市(县)区二等年鉴获奖数居全省首位,获奖数与奖项等次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近年来,市档案史志馆积极贯彻市委、市政府有关年鉴编纂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市领导批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探索,加大无锡年鉴编纂工作改革创新力度,打破篇目设计沿用多年陈规,篇目设置凸显无锡市亮点特色。新增专文《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无锡行动方案》;契合经济社会发展新特点,新设“数字经济”“新兴产业”“中介服务业”类目;突出无锡对外开放的成就,新设“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开放型经济”类目;体现社会管理体制改革的创新,新设“公共安全”类目等。同时狠抓文图表照编纂质量,在条目的选取和编写上不断提升资料价值,在记述上严格规范细节和流程,做到精编细校,保证了年鉴编纂质量的稳步提升。无锡年鉴在2020年获评江苏精品年鉴的基础上,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年鉴工作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