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群众利益无小事,查档服务解烦忧

时间:2021-07-14 11:50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职称无法认定,退休待遇就会受到影响,必须要找到与职称相关的档案,这是一位查档人的苦恼和诉求。为了帮助这位查档人解决关系到其切身利益的问题,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工商业档案部的工作人员认真对待,仔细检索,找到了查档人原单位1989年领取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的一份花名册上的名字,这个结果让查档人欣喜不已。但是该页档案扫描件上的“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印章模糊不清。为了方便查档人该资料后续的应用,工作人员又细致地查看了70多页的档案扫描件后找到一个最为清晰的印章。同时,在一份“关于发放专业技术人员88、89年书报费的决定”的厂内文件中,找到一句涉及职称认定的话。这些清晰明确的档案资料,为查档人落实相关待遇提供了关键性的帮助。

  这样的事情,在无锡市档案史志馆查档大厅中每天都在发生。在这看似普通的一件件查档需求中,从工作人员急他人所急、想他人所想的服务过程中,广大档案人将 “人民利益无小事” 落实在了日常的这些“小事”之中,将“冷板凳”在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坐热”,让一份份档案在为群众服务的过程中彰显出了新的价值。

                     (工商业档案部  邵文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