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6.9国际档案日”专题展及现场咨询服务

时间:2021-06-11 09:02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今年6月9日是第14个国际档案日,主题为“档案话百年”。为做好国际档案日宣传工作,大力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市档案史志馆会同无锡地铁集团,于6月9日下午在地铁1、2号线交汇的三阳广场站站厅内,举行“档案话百年”---无锡市“红色档案见证百年辉煌”展览暨“6.9国际档案日”现场咨询服务活动。市档案局副局长徐杰、市档案史志馆副馆长接玉松、市地铁集团副总裁谢辉参加活动。

  “红色档案见证百年辉煌”展览,选取无锡市域内100件记录反映党史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献、重大决策和重要人物的珍贵档案,以党领导无锡人民开展革命、建设、改革、复兴的伟大实践为主线,通过档案视角讲述中国共产党在无锡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奋斗史、改革创新史,全面展示无锡人民在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伟大征程上谱写“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无锡篇章。该展览在地铁三阳广场站站厅集中展出一段时间,将在“七一”前后,由参与协办的梁溪、锡山、惠山、滨湖、新吴5家区级档案史志馆组织基层巡回送展,同时也为全市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提供鲜活教材。

  活动现场,市档案局、市和区两级6家档案史志馆以及无锡地铁集团还开展了以“民生档案”为主题的咨询服务,并发放新《档案法》要点解析和档案知识宣传资料,面对面解答市民群众关于利用档案维护个人权益的各类问题,零距离进行档案普法和档案文化宣传。

  (宣传教育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