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红色档案里的宝贵红色记忆

时间:2021-06-08 09:19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为增强公众档案意识,宣传档案宝贵价值,靖海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及居民骨干近日前往红色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在匡村中学旧址纪念馆主任孙铮明的讲解和引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匡村中学旧址。匡村中学旧址是一座保存完整的独立四合院,占地面积为1500平方米,现分匡仲谋纪念馆、校史陈列馆和“锡流”纪念馆。1907年春,爱国实业家匡仲谋创办匡村学校,之后该校培育出了无数优秀学子投身国家建设。一百多年的风雨历程和文化浸润让这所江南乡村名校有了深厚的底蕴和优秀的口碑,如今成为不少匡村学子寻根追梦之地。

  社区用红色档案讲好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见证党的百年辉煌。通过组织此类活动,有助于社区开展好爱国主义教育,为党员群众在学党史方面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梁溪区档案史志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