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档案史志馆全面融入第十四届太湖读书月活动

时间:2021-05-31 17:09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读史明智,鉴往知来。今年4月以来,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创新档案史志工作服务大局,主动靠前承担相关任务,全面融入无锡市第十四届太湖读书月。

   市档案史志馆与市全民阅读办、市广电集团、市全民阅读促进会等四家单位联合承办无锡市第十四届太湖读书月。市教育局副局长任克奇、市档案史志馆副馆长顾必成,以及各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等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陆志坚、副市长秦咏薪启动第十四届太湖读书月,在全市上下持续掀起“书香致敬百年路 阅读追梦新征程”主题阅读热潮,举办遍及城乡的630余场阅读活动。

   当前,市档案史志馆参与举办的各项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款款衷情诵党听”建党百年红色经典全民线上朗诵大赛现已征集作品数百部,吸引各行业网民踊跃参与,在云端掀起一阵 “红色朗诵风”;第四届“魅力童谣”征集诵读大赛全面启动,家庭参与热情高涨;“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无锡历史主题展”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之中,有望于7月建党100周年之际推出。“千秋运河 肇始伯渎——无锡的发展轨迹及其文化内涵”也将于秋季献上一场文化盛宴。

  以阅读重温历史,以阅读感知岁月,以阅读传授经验,以阅读开辟未来,这是档案史志部门从事全民阅读、服务社会的基本职能。下一步,市档案史志馆将进一步用好用活丰富的档案史志资源,为全市加强“四史”教育、提倡全民阅读作出积极贡献。

  (市档案史志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