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保障档案数据共享 落实为民办实事举措

时间:2021-04-30 13:30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高效、便捷地让档案服务百姓、服务发展一直是江阴市档案史志馆秉承的工作理念。一直以来,江阴市档案史志馆积极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不断完善各级各类档案业务系统,加强数据安全保障,根据需求全力做好档案数据共享工作。

  近期,长泾镇为编撰镇志,需要查阅长泾镇、原河塘镇1969-2002年的档案,涉及的查档范围跨越年度大、范围广、数量多,且基本没有完成数字化加工。另外,长泾镇距离江阴市档案史志馆约30公里、近1小时的车程,因此编志工作者档案查阅利用困难加大且非常不方便。如果能将馆藏档案管理系统的相关档案数据共享至长泾镇档案室管理系统,就能让修志工作组成员在镇内能完成档案查阅利用。

  为此,江阴市档案史志馆第一时间研究、拟定数据共享方案。面对馆藏档案管理系统与档案室管理系统不同网段内不能直接交互数据的情况,采取了先导出馆系统、再导入档案室系统的方式,排除了数据共享的障碍。经过1个多月的努力,顺利完成了数据共享工作,共享数据目录20037条,原文31.2G。与此同时,为保障数据安全的重要性,江阴市档案史志馆拟定相关保密协议,同时亲赴长泾镇,现场了解数据共享情况,并再次提醒做好档案数据安全保障工作。

  此次长泾镇档案数据共享是江阴市档案史志馆档案数据共享、为民服务的又一新举措,为今后类似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样板。

  (江阴市档案史志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