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着力提升质量 创办精品年鉴

时间:2021-04-13 14:03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21年初,市档案史志馆拟定《关于〈无锡年鉴(2021)〉编纂工作的意见》,启动2021卷《无锡年鉴》的组稿、编纂工作。在前期创新年鉴篇目框架的基础上,为创办精品年鉴,市档案史志馆年鉴工作部内外并举,着力提升编纂质量。对于年鉴编纂人员,积极加强业务培训。除认真学习中指组颁发的《地方综合年鉴出版规定》、参加省志办组织的网络培训外,还制定了《年鉴大事记入选标准》《无锡年鉴编纂注意事项》等规范,对于年鉴编纂中可能涉及的政治问题、敏感问题的表述,文字记述的规范,数字、标点、单位名称的使用等方面,均作了详尽的规定。对于年鉴撰稿人员,则在发文组稿时提出细致的撰稿提示。比如,对于“民主党派工商联”“群众团体”“园区经济”等类目,分别规定了必须设置的若干基础条目;对于部门行业概况、企业简介等条目,则规定了必须记述的若干要素。这样,既做到同一类型的篇目设置、记述方式相对统一,又做到要件要素不缺。

                                (年鉴工作部  葛红)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