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吴区召开创建省精品年鉴评审会

时间:2021-04-12 09:08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4月6—7日,《新吴年鉴(2021)》创建省精品年鉴篇目评审会在新吴区召开,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牟国义,市档案史志馆副馆长、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顾必成参加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匡辉出席会议并致词。

  会前,省评审会专家组专门调研了新吴区经济发展、人文历史等特色亮点工作。会上,新吴区档案史志馆就近年来年鉴编纂工作的提升方向和《新吴年鉴(2021)》篇目的设置思路进行了汇报。来自全省的各位评审专家认真审阅,分别进行了认真细致评议和专业指导,对《新吴年鉴(2021)》在以突出区域建设发展特色为中心进行篇目增舍所做的创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新吴年鉴的编纂架构、叙述逻辑、各类目、分目和条目的设置等各方面提出了专业、中肯的改进意见。

  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牟国义做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新吴年鉴(2021)》在结合区情、做优框架、做实内容方面做出的努力,希望新吴区能够以这次创建省精品年鉴的工作过程为契机,认真梳理和消化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打破“编纂模式化、价值简单化”的常规思维定式,从强化编纂价值意识、强化二次组稿意识、强化“以我为主”意识、强化资料积累意识四个方面进行努力,使文字能够反映特点、聚焦亮点、突破难点,最终打造成为有特色、有品位、有影响力的省级精品年鉴。 

  (新吴区档案史志馆  尤维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