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异地查档佐证《灌南记忆》

时间:2021-04-01 15:19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这件事让我特别有成就感,感谢老人家对我们工作的肯定!”这是无锡市档案史志馆查档大厅工作人员接到一个查档电话后说的一句话。事情的来龙去脉要从一位老人的求助说起。

  数日前,无锡市档案史志馆查档大厅接到一个来自常州的咨询电话,查档人在电话中表示,自己受中共灌南县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的委托,正在编纂《灌南记忆》一书,需要查询三个人的相关档案,这三人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从灌南调动到无锡的。考虑到这三人年事已高,已知信息仅有姓名及出生年份,估计查询工作需要时间较长,工作人员与查档人约定一天后再次联系。在工作人员细心检索后,终于找到其中两人的相关档案。由于查档人身在常州且不便出行,工作人员提供了查档大厅的办公邮箱。查档人将相关介绍信和身份证照片以邮件的形式发送至办公邮箱后,工作人员将所查到的档案材料的复印件用快递的方式寄送到查档人的手中。收到快递的查档人再次来电,专门对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工作人员的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虽然此次查档过程较平时繁琐、曲折,但能为编纂《灌南记忆》提供历史材料,让查档大厅的工作人员心情愉悦、收获满满。

  (工商业档案部  黄佳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