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时间:2021-03-25 15:03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3月25日,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本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馆党组成员、副馆长徐俊文主持。

  会上,馆党组成员、副馆长、机关党委书记接玉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介绍本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和活动安排。

  馆党组书记、馆长宗翡作动员讲话,要求全馆上下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奋发昂扬的姿态在“两争一前列”进程中推动无锡档案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她对全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党史、悟思想,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根基的“奠基石”、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档案史志干部队伍的“必修课”;二是学党史、办实事,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要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研究和宣传党的历史,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扎实组织好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三是学党史、开新局,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馆党组履行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各部室、各支部都要压实政治责任,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中注重把牢政治方向、加强宣传引导。

  会议要求,全馆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省市委部署安排,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贯穿到档案史志业务工作中去,坚持统筹兼顾、求真务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宣传教育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