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荣获全省城建档案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时间:2021-01-13 16:57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21年1月12日,从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传来喜讯,省住建厅下发的《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对全省建设档案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予以表扬的通报》(苏建档〔2021〕4号)文件中,无锡市档案史志馆荣获全省城建档案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这是对我馆自2019年以来在城建档案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和表彰,也是对我们全体工作人员的激励和鞭策。获此殊荣,是馆党组正确领导的结果,更是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

  2019年以来,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创新档案管理服务举措,统筹推进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出了一批精品良作,取得了多项成果,获得了多项荣誉,工作亮点精彩纷呈。我馆拍摄、制作的微视频作品《倾听蠡湖——蠡湖整治档案实录》参加国家档案局2019年建设项目档案微视频征集活动,荣获一等奖;在江苏省档案馆举办的全省档案开发利用成果精品奖评选活动中,报送的《视觉档案——江南老桥影像文献展》《视觉档案——无锡老桥》获评一等奖。创新城建档案管理新模式,积极开展“电子单套制”试点工作,12月份,建设工程竣工档案首个单套制归档试点项目顺利进馆,这是我馆开展建设工程竣工档案单套制归档试点工作以来接收的第一个试点项目,也是无锡市建设工程竣工档案在线接收的第一个试点项目。积极响应“一网通办”要求,成为业内电子证照的“第一人”。10月份起,我馆正式实施电子证照(“建设工程档案验收意见书”“建设工程档案接收凭证”)在无锡范围内的发放;11月份起,电子证照全面取代原有纸质证照,此项工作在全省城建档案系统也是率先开展的创新举措。

  与此同时,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城建档案部副部长许冬青、江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档案信息中心主任华江、宜兴市城建档案馆馆长吴优明等5人获得全省城建档案管理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滨湖区档案史志馆馆长李苏华获得全省城建档案管理工作优秀馆长称号,宜兴市徐舍镇村镇建设档案室获得全省城建档案管理工作村镇建设档案室先进单位。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探索进取,不断提升城建档案管理水平,为推动全市城建档案事业蓬勃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城建档案部  钮苏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