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党史+党建”工作品牌获省委党史工办主要领导批示肯定

时间:2021-01-04 16:01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立足用好用活丰富的红色资源,积极打造“党史+党建”工作品牌,提升红色资源利用水平,拓宽红色基因展示平台,以党史融党建,以融合促发展,努力推动无锡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2020年12月16日,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任邢光龙在《江苏党史工作信息》专刊上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全省各级党史部门借鉴无锡的做法。批示指出:“无锡市党史部门围绕全市党建工作大局,强化研究,搭建平台,充分运用云技术,辅之以线下活动,在党史党建相融合上作了富有成效的探索,深受社会各方面的欢迎。全省各级党史部门要围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借鉴无锡的做法,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

  2020年,无锡市档案史志馆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创新工作思路和载体,找准党史工作与党建工作的融合点和切入点,打造“党史+党建”工作品牌,有效提升了党史部门的影响力和辐射力。一是潜心编研,夯实党史党建融合基础。组织编撰《初心印记——无锡党史知识读本》,打造无锡党史编研的地方特色品牌,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提供简明扼要的党史教材。二是整合基地,搭建党史党建融合平台。组织开展党史教育基地调研,摸清红色家底,守住红色文脉,推动全市党史教育基地从“独角戏”转向“大合唱”,为形成全市党史教育整体优势提供有力支撑。三是云端发声,优化党史党建融合载体。通过智慧无锡、“学习强国”无锡学习平台、无锡先锋微信公众号等,组织云参观无锡党史基地,云宣传无锡党史文化,云推广无锡党史知识,不断满足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的多平台、多终端、多样化的需求。四是创新宣教,营造党史党建融合氛围。率先组织开展无锡市“党史教育进校园”活动,举办《英勇战歌——抗日战争在无锡历史图片展览》,占领党史宣传教育新阵地。五是狠抓作风,强化党史党建融合保障。通过主动送、主动宣、主动讲,扎实开展党史“七进”活动,为党员干部学习“四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为传播红色文化、凝聚社会共识作出积极贡献。

  省委党史工办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既是对无锡党史工作的鼓舞和鞭策,也为推动无锡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发展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下一步,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将认真贯彻落实批示精神,突出党建引领,树牢争先意识,深化融合发展,彰显积极作为,不断提升党史服务党建的能力与水平,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无锡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宣传教育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