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硕放志》顺利通过终审

时间:2020-11-26 15:42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11月18日上午,《硕放志》终审工作会议在新吴区硕放街道办事处召开。无锡空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硕放街道办事处主任陈伟良,硕放街道史志办分管领导陈琼,市档案史志馆方志工作部部长龚伟、业务人员耿晨亢,新吴区档案史志馆馆长胡碧,以及《硕放志》编纂人员等参加会议。终审会特邀顾介康、顾洪兴、杨永良、孙怡等4位地方志专家对志稿进行评审。会议由胡碧主持。

  《硕放志》编纂工作于2013年3月正式启动,历经7年,数易其稿,2020年9月形成送审稿。该志上限不限,下限2013年12月,计107万余字,分上中下3册。编纂过程中,市档案史志馆方志工作部对编修工作给予了积极协助和专业指导。会上,4位评审专家一致认为,送审稿篇目体例完备,内容翔实,记述规范,文字简洁,层次分明,详略得当,篇章体量适中,文表结合较好,地域特色鲜明,可读性较强。同时,也指出了送审稿在篇目设置、记述时限、文表规范,以及内容的完整性、准确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完善意见和建议。

  龚伟代表市档案史志馆方志工作部对志稿提交终审表示祝贺,并就完善工作中如何突出硕放优势和亮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胡碧代表新吴区档案史志馆发表终审意见,认为送审稿基本符合志书规范,可以称得上是一部质量较好的志书,建议修改完善后送验收。

  (方志工作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