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召开党史三卷本写作研讨会

时间:2020-11-17 15:48      浏览次数:       来源: 党史工作部       字号:[ ]

  为积极推进无锡市党史三卷本编撰工作,11月13日,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召开党史三卷本写作研讨会。党史专家汤可可、陆阳、姚忠伟以及本馆党史编研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无锡市党史三卷本承编人员座谈交流三卷本写作的进展情况及编撰体会。与会人员就写作中遇到的如何突出党的领导,党史与地方志的区别,各章节之间的平衡,各部分之间的平衡,重要和关键资料的补充,统计数据的上下限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无锡党史三卷本初稿的写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有一个资料积累、知识积累、研究思考、前期编撰的过程,不仅需要从不同的角度不同方面去查阅发掘史料,整合、归纳,将各个孤立零散的资料汇集成整体,提炼主线,发现规律;更要掌握写作方法,要有较强的综合能力、政策水平、文字驾驭能力、理论储备、党史知识的储备,甚至体现文学功底。与会人员表示,此次研讨十分及时,对于解决写作中的疑惑,推进党史三卷本进展,提升写作水平有很大的帮助。下一步一定抓紧时间,加紧推进,确保年底完成初稿写作任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