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信息化项目通过市大数据局评审

时间:2020-10-29 15:17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20年10月26日,无锡市档案史志馆申报的2021年度新建类信息化项目(公共数据利用平台、无锡市档案资源质量检测系统、城建档案数字化加工)通过市大数据局组织的专家评审。

  该项工作按照馆党组部署启动,通过邀请馆内各处室负责人召开信息化工作专题会议、调研相关处室工作、邀请软件公司来馆演示,并结合本馆当前及未来业务发展需求等方式,反复进行论证,最终确定2021年度信息化项目申报内容。7月份起,按照市大数据局信息化项目申报要求,组织人员编撰了项目建议书,并按照专家要求进行数次修改,最终成稿共分为项目简介、项目建设的必要性、需求分析、项目建设方案、项目组织机构和人员、项目实施进度、效益与风险分析等十一章,共计9.8万余字。

  信息化项目的实施将极大地提高电子档案的检测效率、进一步提高馆藏档案数字化率、有效地整合馆内档案资源。档案存以致用是数字档案的核心价值,通过信息化的手段优化整合档案资源,提高档案使用效率和管理能力,实现档案数据资源交换共享利用。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