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共产党无锡历史大事记(1919-2020)》编撰工作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0-10-22 14:22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10月21日,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召开《中国共产党无锡历史大事记(1919-2020)》编撰工作研讨会,市档案史志馆副馆长接玉松以及党史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史大事记编撰人员汇报了各自的工作进展及编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重点就《中国共产党无锡历史大事记(1919—2020)》的收录标准、写作要求、格式规范等进行研讨,为下一步征编工作明确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无锡历史大事记(1919—2020)》是向建党100周年的献礼之作,一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质量,努力将其打造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力作。一要必须坚持史实准确。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以鲜明的党性和政治性,客观记载重要历史事件,力求观点正确、史实准确。二要必须坚持突出重点。本着“大事突出、要事不漏、琐事不取”的原则进行收录,重点记述无锡党组织在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活动、重点会议、重要工作举措,以及取得的重大成就、成功经验,涌现出的重要人物等,体现在不同历史时期无锡地方党组织领导无锡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三要必须坚持语言精练。本着“内容要充实,文字要简明”的原则,言简意赅地记述中国共产党在无锡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重要历史事件,为奋力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高起点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新征程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唐丽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