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四千四万精神》编撰业务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0-10-19 15:56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10月15日,《四千四万精神》编撰业务座谈会在无锡市市民中心召开。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邢光龙,原省乡镇企业局局长邹国忠,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党组书记、馆长宗翡,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征研三处处长华晓琦,省工信厅综合规划处二级调研员王忠宇以及《四千四万精神》课题组成员,部分党史专家学者出席座谈会。

  会上,宗翡详细介绍按照省中共党史学会部署安排,无锡市档案史志馆筹备编撰《四千四万精神》工作进展情况。一是查找史料,夯实基础。广辟门路,多渠道征集“四千四万精神”资料,为开展课题研究打牢资料基础。二是组建力量,开展研究。组建以权威专家牵头的课题组,明确编写体例、细化工作节点,确保编纂工作任务如期保质完成。三是制定纲目,着手编撰。目前,课题组已完成《四千四万精神》纲目初稿,并报送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和省中共党史学会审定。下一阶段,将结合座谈会精神,认真修改完善编撰纲目,潜心研究,把握导向,以史鉴今,启迪未来,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开展“四千四万精神”研究,切实将《四千四万精神》编撰成一本有水平、有影响力的高质量书籍,为建党百年诞辰献礼。

  课题组负责人,无锡市高新区党工委原副书记黄胜平详细介绍《四千四万精神》纲目编撰情况。邹国忠结合亲身经历,从编写实际入手,系统讲述“四千四万精神”产生的历史背景、形成过程、革命性意义和时代价值,并从史料搜集、史实把握和价值提炼的角度对《四千四万精神》编撰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其他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编撰纲目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对纲目框架调整、内容细化充实、科学谋篇布局等方面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

  邢光龙充分肯定《四千四万精神》前期编撰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并对下一步编撰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新形势下必须深入研究挖掘、提炼宣传以“四千四万精神”等为代表的一系列江苏革命精神,为推动江苏领跑时代之先、勇走变革之路,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动力。一要高度重视。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编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党和人民总结好历史经验。二要尊重历史。在编撰工作中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客观辩证地研究历史,把握重点,拓宽思路,确保史实考证的真实性和党史研究的学术性高度统一。三要精益求精。严格体例规范,严把文字关口,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协作推动,确保将《四千四万精神》编撰成为一本培根铸魂、守正创新的精品力作。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黄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