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档案信息“多走路” 人民群众少跑腿

时间:2020-10-19 13:18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自2019年无锡市启用民生档案异地查询网络平台以来,无锡市档案史志馆接待了很多前来查询异地婚姻档案的市民,他们只需携带本人和所查人身份证,了解相关注意事项,查档完成后签字确认,便可享受到异地查档带来的方便快捷。

  国庆长假后首个工作日,无锡市档案史志馆便接待了两批查询异地婚姻档案的市民,他们都是因办理业务需求,前来调取自己的婚姻登记档案。档案馆工作人员根据查档人提供的相关信息,联系婚姻登记所在地的档案馆,两边信息确认无误后,盖有登记地档案馆查档章的婚姻申请表复印件便交到了查档人的手中,前后仅耗时10分钟左右。

  现如今,无锡市档案史志馆的民生档案异地查询网络已从最初的江浙沪皖地区,延伸至北京海淀区,山东青岛、济宁、潍坊、聊城、临沂,以及四川泸州、眉山、广安等多个省市。异地查档系统以“群众少跑腿”为初衷,组建查档联盟,扩大信息覆盖范围,不仅提升了查档工作效率,更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信息化给社会生活带来的便捷。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陈若薇、张依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