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城建档案立体化管理平台完成与“工改系统”的对接并于全省率先启用“建设工程档案电子证照发放”

时间:2020-09-30 14:33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9月28日下午,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召开城建档案立体化管理平台建设相关会议,经过前期的深入调研,多次论证,反复研讨,由上海易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无锡市城建档案馆联合研发的城建档案立体化管理平台成功接入无锡市建设工程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简称“工改系统”);并开始启用建设工程档案验收意见书、建设工程档案接收凭证电子证照在无锡范围内的发放;该系统将于今年十月一日起正式启用,并计划于今年十一月起全面取代原有纸质证照。

  此两项工作是在全省城建档案系统率先开展的创新举措。“工改系统”的接入,为我馆下一步开展电子文件单套接收和管理试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供了部分电子档案来源。另外,对于建设工程项目直接形成的原生电子文件部分,可直接接收电子档案归档,不再要求打印成纸质文件再扫描成电子稿文件归档;避免了不必要的制作环节和纸张资源的浪费。电子证照的发放及应用,能让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不仅能提高审批和服务效率,也为工程建设单位创造便利。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