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证照登记有疏误 耐心查询解民忧

时间:2020-09-30 14:16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9月下旬,来自无锡东绛的殷老先生着急地来到无锡市档案史志馆查档大厅,称需要查询自己祖辈老屋的土地证。因年代久远时隔两代,户主确切姓名已无法确认,工作人员根据其提供的多个姓名一一尝试,都未能查到,随后又替换同音字进行了检索,但均未果。工作人员凭借经验,以地址为关键词再次检索,逐个筛选,终于找到了殷老先生爷爷名下的土地证,仔细一看,原来是当时登记姓名中有两字均错误,从而导致了检索的困难。殷老先生确认了该件档案正是自己所需的资料后,工作人员对档案进行了打印并盖章后交给了他,殷老先生对工作人员的专业和耐心表示了由衷的称赞。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接收了部分原无锡县村民的建房申请书以及50年代的土地证存根档案,查档人只需到房屋所在地的社区开具介绍信,写明查档人和被查房屋户主的姓名,并携带相关身份证明便可来我馆查询档案。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韩燕、张依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