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被命名为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

时间:2020-09-28 14:08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9月24日,江苏省党史部门主任座谈会在镇江召开,会议命名第二批“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获此称号,成为无锡市继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无锡第一支部党建基地、宜兴党史陈列馆之后入选的第四家“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

  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位于宜兴市太华镇,曾是苏浙皖边区的革命根据地和苏南抗日根据地党政军指挥中心所在地。纪念馆由序厅、尾厅以及六个部分的图版内容构成,通过图文介绍、实物展示、视频播放、科技互动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以太华山区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斗争和新四军根据地建设的峥嵘岁月,是无锡党员干部和广大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

  近年来,无锡市高度重视党史教育基地的建设和发展,于2019年率先在全省创建党史教育基地大联盟,组织全市40处党史教育基地联盟共建,形成“成果共享、主题共育、制度共创、事宜共商、活动共推”的联盟机制,为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四史”提供了广阔平台。下一步,无锡市将继续围绕推动全市党史教育基地大联盟建设,深挖无锡红色资源,探索创新宣传方式,不断完善党史教育基地建设管理机制,切实提升党史教育基地建设水平,为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四史”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让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在无锡大地上薪火相传。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黄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