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留存黑白光影 定格历史记忆

时间:2020-09-14 15:22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9月上旬的一天,两位来自滨湖区养老服务机构的查档人员来到无锡市档案史志馆查档大厅。工作人员接待后询问了他们的查档需求,原来,该机构正在对内部的疗养场所进行整修布置,需要一些能够反映无锡人文历史的老照片用以布置文化墙。由于手头资源有限,两位查档人便前来我馆查找相关的照片档案。工作人员翻阅了馆藏图书资料目录,很快为他们找到了《无锡旧影》、《无锡老照片》、《无锡老房子》等登载有无锡老照片的图书资料。两位查档人经过仔细筛选后确定了所需的照片。工作人员对这些照片档案进行扫描刻盘后交予了两位查档人。拿到老照片光盘的查档人连声感谢道:“多亏了你们馆内保存着这些珍贵的老照片,疗养院的老人们看到这些历史记忆一定会倍感亲切的!”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韩燕、张依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