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派员参加全省红色档案资源开发座谈会

时间:2020-09-10 16:22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20年9月9日,全省红色档案资源开发座谈会在江苏省档案馆多功能厅召开,无锡市档案史志馆研究馆员於红作为本市档案编研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省档案馆副馆长孙敏到会讲话,他强调红色档案资源承载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对红色档案资源进行开发,是档案工作者“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会议聚焦建党100周年,讨论研究红色档案资源的开发利用思路,要求省、市、区(县)联动,大力开发红色档案资源。会议部署首个工作任务:全省 13市每市提供3-4件展品参加长三角珍档展,要求档案原件,尽可能体现本地区革命史重要事件、人物等(范围不局限于市档案馆内);每市提供3-5件红色档案短视频拍摄条目。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於红)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