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英勇战歌——抗日战争在无锡历史图片展》开幕

时间:2020-09-03 09:09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9月2日,由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联合主办的《英勇战歌——抗日战争在无锡历史图片展》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常青,市政协副主席金元兴,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李祖坤,市档案史志馆党组书记、馆长宗翡,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曹建林以及抗战老战士代表秦基、马进、胡新,全市档案史志工作者代表,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代表,市青山高中学生代表80余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青少年学生代表向秦基、马进、胡新三位抗战老战士献花。华博雅、金元兴向秦基、马进、胡新三位抗战老战士颁发无锡市党史宣讲团顾问聘书。周常青宣布《英勇战歌——抗日战争在无锡历史图片展》开幕。与会领导还向党员干部代表赠送《初心印记——无锡党史知识读本》。

  宗翡详细介绍《英勇战歌——抗日战争在无锡历史图片展》展览筹备情况。展览经过四个多月精心筹备,历经资料征集、方案拟定、脚本撰写、形式设计等阶段,分“抗日烽火燃起”“新四军挺进无锡”“抗日民主政权建立”“反‘清乡 ’斗争”“赢得抗战胜利”五个部分,通过100多张历史图片和70余件档案资料,生动再现了无锡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全力支援新四军等人民武装反抗侵略、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其中,1946年《敌人在锡八年罪行录》等部分抗战时期无锡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档案资料为首次向社会公开展出,全面展现了无锡市党史研究和资料征集的最新成果。该展览的公开展出,能够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市“四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为奋力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全面开启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做出积极贡献。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