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8-11 10:21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8月10日,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部署安排下半年机关党建各项工作。馆党组书记、馆长宗翡,副馆长、馆机关党委书记接玉松,四级调研员、馆机关党委副书记吴智文以及馆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馆机关各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总结馆机关党委上半年工作,研究分析上半年馆机关党建存在的不足和下半年努力的方向。会议提出下半年要在馆党组和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按照党建责任清单要求,聚焦年度党建考核目标,继续深化“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和“争当领跑先锋”行动,持续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创新“档案+党建”“党史+党建”“方志+党建”品牌,形成“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做法,充分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馆党组书记、馆长宗翡作总结讲话,对馆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馆机关党委要作为馆贯彻中央、省市委和各级地方党委重要部署的重要机构、作为馆党组开展各项工作的政治保障、作为执行馆党组各项决议的重要支撑,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努力建设体现档案史志特色的党内政治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二是馆机关党委要有大作为,也要善作为,在维护单位大局和形象、在争先创优上起带头引领作用。三是党务工作者要有吃苦精神、奉献精神和担当精神,要有宽广的胸襟,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深入档案史志工作一线,破解发展难题。四是精心筹备好10月底前支部换届改选工作,切实解决支部活动一般化、形式化问题,提高支部建设质量,为档案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机关党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