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婚姻档案异地查 周到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0-08-07 11:41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7月下旬的一天,南京市民李先生致电无锡市档案史志馆查档大厅,称自己父母在北京海淀区登记结婚,现在想调取当年的结婚申请书档案,但自己与父母都在南京定居,父母已年迈,前去北京调取档案多有不便。他通过浏览我馆官方网站得知我馆和北京市海淀区档案馆签订了跨馆异地查询民生档案协议,便来咨询能否在无锡调取档案。了解情况后,我馆工作人员立即与北京海淀区档案馆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经过沟通,对方表示老人可以委托其儿子李先生来无锡市档案史志馆现场办理调阅婚姻档案事宜。之后我馆工作人员主动回电李先生,告知其必须携带的相关材料。不日,李先生携带有关的手续证件从南京来到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工作人员通过与北京海淀区档案馆对接,顺利办理了业务,海淀馆将以快递的方式将档案复印件邮寄给李先生。李先生对此结果非常满意,赞扬了我馆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工作作风,并留下一封感谢信表示衷心感谢!

  目前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已与多家外地档案馆签订跨馆异地查档协议,市民可以浏览我馆官网了解相关情况,或致电0510-85766123联系我馆工作人员。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胡琦霞、张依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