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产权遇纠纷 档案解难题

时间:2020-07-31 09:47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20年7月下旬的一天,惠山区堰桥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带着介绍信来到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希望查询西漳村民的建房申请书档案。因所辖街道出现房屋产权纠纷,此前他们曾来电咨询,但涉及的居民人数众多、名字复杂,电话查询困难很大,于是决定前来现场查询。

  街道办事人员提供了纠纷所涉及的各位居民的姓名用于查询,因早期表格填写不规范,存在很多错字、别字或者同音不同字的情况,给查询带来较大困难。在我馆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通过仔细筛查,一一比对,最终还是取得不小的收获。对于本次查档还未能完全解决的部分,该街道的办事人员称之后会搜集更为详细的线索,到时再来查询。我馆工作人员也表示非常欢迎各位查档者再次前来,一定会提供同样周到的查档服务。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接收了部分原无锡县村民的建房申请书以及50年代的土地证存根档案,查档人只需到房屋所在地的社区开具介绍信,写明查档人和被查房屋户主的名字,便可来查询档案。如能查找到有关档案材料,工作人员会在复印盖章后交予查档者,查档者可以此作为证明房屋产权的依据。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陈若薇、张依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