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举办“品味书香•思廉筑梦”读书交流会

时间:2020-05-21 09:35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5月19日,无锡市档案史志馆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品味书香·思廉筑梦”读书交流分享会。

  会上,来自各支部的5名代表紧紧围绕廉政主题,从不同角度分享读书心得体会。档案一支部积极分子陈若薇分享阅读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爱的教育》一书的心得,提出当代青年要树立正确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将核心价值观扎根在心中;档案二支部党员刘长响通过阅读《党史现场3:西柏坡时期》,重温西柏坡精神,并结合当下中西多元文化交融碰撞的价值现状,提出党员干部应当继续传承发扬西柏坡精神,清正廉洁为官,朴素清白做人,踏实为民办事;史志一支部党员黄杨从《中国廉政史话》一书阐述了“廉政”一词的最早出处,警示广大党员要筑牢理想信念,“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史志二支部党员何峰品读《中国家规》一书,通过孔氏家族诗礼传家的生动史实指出了家规、家训、家风不仅关乎家庭或家族的兴衰,更关乎党风、政风、民风的传承;城建档案支部党员赵梓吟从当前热播历史剧《清平乐》出发,结合《宋史》对比了范仲淹、苏舜钦两位北宋名臣清廉和违纪的正反事例,提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5名代表发言之后,馆机关党委纪检委员徐西平对读书分享交流作了针对性点评。馆机关党委书记接玉松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治天下者先治己,治己者先治心”。治心养性,要在读书。读书学习是党员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的一个重要途径。干部能不能读书,这不仅是个人的爱好问题,更是一个严肃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问题。党员干部不仅要自己多读书、读好书、读廉书,还要做读书学习的积极推动者,在全社会大兴读书学习之风,推进学习型干部和学习型机关建设,使广大干部群众坚持在读书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锤炼道德操守、提升廉洁境界,不断提升全民素质。本次读书交流活动让党员干部们明确了读书意义,汲取了廉政知识,展现了学习成果。今后多开展类似活动,努力在全馆党员干部中营造‘读廉书、养廉心、 践廉行’的良好氛围,传递廉洁向善向上正能量。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机关党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