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馆藏报刊作用大 方便查阅解民难

时间:2020-05-15 16:36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20年5月上旬的一天,无锡市档案史志馆查档大厅接到电话,查档人急需一条刊登在去年3月份《江南晚报》上的公告,但在报业集团的官方网站及其他相关平台上都未查找到,周边也没有保存实体报刊的图书馆室,无奈之下来电咨询。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立即告知我馆保存有《江南晚报》,该先生很是激动,当天下午便前来查询。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从库房调取2019年3月的《江南晚报》供其查阅。很快就查到相关内容,工作人员复印后交予查档人,查档人手捧资料连声道谢。

  报刊作为公开出版物,记录了一定历史时期内社会发展的客观情况,具有重要的档案价值。我馆一贯重视对报刊杂志、图书等相关材料的接收保存。目前我馆馆藏有历年各期《无锡日报》、《江南晚报》、《扬子晚报》、《人民日报》等各类报纸的原版纸质刊物,如有查档需要,查档人只需带好本人身份证至查档大厅便可进行查询。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陈若薇、张依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