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关于征集“中国共产党在无锡”历史展览展陈史料的启事

时间:2020-04-23 14:30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现中共无锡地方党组织和历届无锡市委带领无锡人民进行革命、建设与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接续奋斗,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决定筹办“中国共产党在无锡”历史展览。现面向社会各界征集展陈史料。征集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0年4月起至2021年1月

  二、征集范围

  1919年至2020年底反映中共无锡地方党组织和历届无锡市委领导无锡人民开展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历史展陈史料。特别是能够体现历史发展进程,反映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标志性、典型性意义的展陈史料。

  三、征集内容

  

  • 反映无锡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各个历史时期重要事件、重要活动、重点工作的照片、录音、录像资料等;重要事件、重要活动、重点工作的当事人、见证人、知情人或其亲属子女、身边工作人员口述录音、录像资料等;无锡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相关的照片、录像资料等;
  • 反映无锡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各个历史时期档案、文件、文集、报刊、回忆录、研究著作、研究论文、图表等;

 

  (三)实物资料:与中共无锡地方党组织相关实物,如党旗、党徽、党章、奖章、勋章、牌匾、喜报、工作证件、代表证件等;革命斗争、战争过程中的实物如各类兵器、装备、支前用具、军服、徽章、旗帜、战利品、立功证书、电报、书信、布告等;革命烈士、英雄模范人物的传记、笔记、手稿、书信函件、获奖证书以及使用过的物品等;反映各个历史时期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典型器物,能够体现无锡特色、时代特征的其他物品等。

  四、征集方式

  (一)无偿捐赠:经鉴定有展出、馆藏价值的,将对捐赠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在展藏品旁标示捐赠人信息。捐赠人及其亲属今后利用捐赠品的,将按相关规定提供便利条件。

  (二)复制归还:对提供者不愿或不便捐赠的珍贵资料,征得本人同意后,借助现代科技手段,进行复制或仿制后,归还原件。

  (三)寄存代管:对珍贵资料,提供者不愿或不便捐赠但有意愿寄存的,可签订协议,在不改变所有权的情况下,代为展示和妥善保管,并向提供者颁发荣誉证书。

  (四)有偿收购:对无法通过捐赠、复制、寄存等方式获得且极具历史价值的珍贵资料, 若提供者自愿作价转让,则由有关部门委托专家进行鉴定和价格审定,达成意向后,双方签订收购协议。

  (五)提供线索:对征集资料提供相关线索的,在成功征集后,将向线索提供人颁发荣誉证书以资鼓励。

  五、征集说明

  展陈史料提供者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所提供的史料背景信息必须真实、可靠。提供资料时请随附相关简介和文字说明。图片提供者所提供电子版图片应为原图、一般不小于2M。

  六、联系方式

  单位: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地址:无锡市梁溪区文华路108号

  联系人:吴琳芳 黄杨

  电话:0510—81187836、81187829

  电子邮箱:wuxi_dsxj@126.com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2020年4月23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