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乡音记忆•魅力童谣”征集诵读大赛入选江苏省“2019年市县地方志特色创新十大项目”

时间:2020-04-03 13:17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近日,由市档案史志馆会同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市广电集团等部门主办、无锡方志馆参与承办的“乡音记忆•魅力童谣”征集诵读大赛(简称大赛),被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评定为“2019年市县地方志特色创新十大项目”,这是无锡市历年来首获该项殊荣。

  乡音是地方文化的语音识别系统。大赛由市档案史志馆(市史志办)发起,联合10个部门连续举办两届,共有2万余个家庭报名海选,3000余个家庭进入复赛,100余个家庭进入半决赛,40余个家庭进入决赛,形成一批童谣创作成果,成为乡音文化传承的生动载体,在全省是首创,具有较高美誉度。

  本次评选,省地方志办公室向全省109个市县(区)征集遴选特色创新项目,其中26个项目胜出参加复评。在此基础上,通过现场陈述、专家评审、领导小组审核等多个环节,最后评定出“2019年市县地方志特色创新十大项目”。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