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关于征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档案资料的公告

时间:2020-03-10 14:45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采取及时果断、有力有效的行动,全力以赴、严防严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为真实记录广大人民群众防控疫情的历史过程,展现战“疫”一线医务工作者、人民警察、基层干部、志愿者等的奉献精神和英雄壮举,反映无锡人民团结一心、共战时“疫”的动人场景,永久保存无锡应对这一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真实记忆,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即日起面向社会各界征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档案资料。

  一、征集内容

  1、无锡医务工作者、人民警察、基层干部等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各类工作者在防疫活动中形成的照片、音视频、日记、实物等档案资料。

  2、反映无锡全力以赴支援湖北,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作出牺牲和贡献的人物事迹(包括驰援湖北医务工作者的个人简介、个人照片、工作照片、请战书、防控日记、先进事迹、媒体报道、实物等档案资料;我市企业支援湖北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建设,向湖北提供各类物资保障的照片、音视频、媒体报道等档案资料)。

  3、无锡人民群众、社会各界积极奉献爱心,全力配合、协助政府防控疫情的材料(包括群众组织、志愿者、爱心人士等投入抗击疫情志愿活动的照片、音视频等;社会各界捐款捐物活动的照片、记录、音视频等;科研机构攻关疫情防治形成的过程性记录和数据;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民生保障企业为抗击疫情全力生产保供的档案资料等)。

  4、反映无锡抗击疫情的文学作品、书画作品、影视作品、艺术作品等。

  5、各新闻媒体、自媒体、社交媒体及影视爱好者在直播、采访过程中形成的反映无锡疫情防控的纪实资料和宣传报道材料。

  6、其他能够反映无锡疫情防控工作且具有历史价值或特殊意义的文字、图片、音视频、数据等档案资料。

  二、征集方法

  1、捐赠的档案资料要求内容客观、真实,载体形式可多样;提供的照片未经过PS处理,音视频应播放流畅、声音或画面清晰、主题突出,注明拍摄者、拍摄人物、拍摄时间、地点、内容等基本信息;文学创作或艺术作品应为原创。

  2、以自愿捐赠为主,热忱欢迎有捐赠意愿的社会团体及个人来电、来函或来馆联系,商洽征集档案资料具体事宜。

  3、本馆接收捐赠的档案资料归国家所有,永久保存于本市国家综合档案馆。捐赠者对捐赠的档案资料享有优先利用权,并可对所捐赠档案资料中不宜向社会开放的部分提出限制利用意见。

  4、捐赠者可将所捐的档案资料电子版通过网络发送到指定邮箱或联系后,将相关材料邮寄或送交至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三、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10-85732597

  联 系 人:葛目标

  电子邮箱:823747075@qq.com

  联系地址:无锡市文华路108号无锡市档案史志馆319室

  邮政编码:214023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2020年3月9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