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不松懈“无接触”查档更安全

时间:2020-03-05 15:39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20年1月下旬以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为应对此次突发疫情,配合做好联防联控工作,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决定延长春节假期并临时停止查档大厅的现场查档服务。

    虽然由于疫情防控现场查档暂停,平时繁忙的查档大厅安静了许多,但查档服务并未因此而中断,我馆正通过“无接触”方式满足人民群众的档案查询和利用需求,如电话查档、网上查档等,大厅工作人员每个工作日都会坚守岗位,及时接收各类查档咨询。

    我馆向外界开放查档大厅服务电话、网上查档咨询服务平台、查档QQ号等多种联系方式,有查档需要的市民可以通过以上多种方式联系我馆工作人员,提出查档需求。工作人员在收到相关咨询后,会尽快进行有针对性的回复。在我馆档案查询系统中能够查找到相关内容的,在查档人通过电话传真、网上文件传输等方式提供身份证复印件、介绍信等证明材料后,工作人员可为其打印出档案复制件并加盖查档证明章,然后通过安全的送达方式,保证查档人尽快收到档案材料。

    目前档案材料的送达方式主要方式有两种,一是查档人上门收取,二是我馆安排快递邮寄。查档人可与工作人员约定递交时间,到达我馆后在一楼大厅等待,工作人员向其递交所需档案材料,递交过程中保持安全距离,避免直接接触,保障相关人员健康安全。此外,针对情况特殊的查档对象,我馆也提供快递邮寄档案材料的服务,查档人可留下联系电话和地址,由我馆工作人员联系快递公司将档案材料邮寄给查档人。

    疫情无情人有情,为民服务无间断。我馆在上下一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同时,也依然保证业务工作高质量、不中断,始终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这也是每一位兰台人的使命担当与不懈追求。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张依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