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档案史志馆第二批党员先锋队奋战疫情抗战第一线

时间:2020-02-14 14:03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档案史志馆积极响应号召,发动15名志愿者组成第二批党员先锋队。2月9日,市档案史志馆第二批志愿者迅速奔赴河埒街道惠河社区、产山社区,太湖街道南湖社区、大桥社区,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和保护人民的第一线。

    在基层一线,市档案史志馆15名志愿者执勤在社区道路卡口,承担测量体温、两证办理、秩序引导及劝返非本区域人员等任务。由于这几个社区外来人员及租户较多,卡口执勤工作情况复杂,头绪多,任务重,志愿者们克服困难,不计得失,放下身段,虚心向社区干部群众学习,很快熟知工作流程,迅速融入角色,与基层干部并肩作战,筑起道路卡口严密的防线。

    2月12日,市档案史志馆领导兵分两路,馆长、党组书记宗翡带队前往河埒街道惠河社区、产山社区,副馆长徐俊文带队前往太湖街道南湖社区、大桥社区,慰问奋战在社区一线的第二批志愿者。每到一处社区卡口,馆领导向社区捐赠口罩,并十分关切询问志愿者们的身体健康,为志愿者送上口罩、手套、消毒酒精等紧缺的防护物资,叮嘱他们注意防寒保暖、加强自我防护。

    宗翡馆长等馆领导还主动加入党员先锋队,与社区干部群众和先锋队队员一同承担起卡口监管、体温测量等任务,对非本区域车辆人员耐心细致地做好劝返工作。宗翡馆长充分肯定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实干担当,要求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第一线,以实际行动阐释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档案史志工作者的积极贡献。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机关党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