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7 12:43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防控责任,绷紧战时之弦,统筹部署,迅速行动,全力构建疫情防控的严密网络。

    一是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凝共识。2月1日,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无锡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通知>的通知》,成立无锡市档案史志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重点,落实主体责任,细化责任分工,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发动和组织本馆党员干部职工紧急行动起来,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关注疫情防控动态,学习科学防护知识,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群防群控,全力打好“阻击战”。按照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立足于“早”,落实于“细”。加强源头防控、做好本馆工作人员外出及接触他人情况摸排工作;加强出入管理,严格控制本馆人员进入工作大楼通道;做好日测温工作,所有工作人员每日上班自觉到监测岗接受体温检测和登记;做好日消毒工作,及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清洁,切实防范化解可能出现的风险,确保本馆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三是模范带头,全体党员“亮身份”。第一时间向全馆党员发布《关于开展“让党徽在疫情阻击战中闪光”活动的倡议书》,号召党员干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带头讲政治、做表率、做宣传,强服务,认清形势,立足岗位,服从安排,积极奉献,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28名党员干部志愿报名参加市级机关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其中3名同志作为首批队员赴惠山区前洲街道参与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步,无锡市档案馆将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制度,对各项疫情防控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积极发挥档案史志部门记录历史、传承文明、资政育人、服务发展的作用,认真收集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资料,科学记录党和政府领导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可歌可泣的历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档案史志部门应有的贡献。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