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用影像留住记忆——青少年成长档案冬日营开营

时间:2020-01-21 17:10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成长档案是帮助孩子在留住记忆的同时认识自己,学习有序整理学习生活、思考和规划人生未来的有效载体。无锡市档案史志馆依托档案社科普及基地,对青少年成长档案倾注大量心血进行研究和开发,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关注和认可。2020年寒假来临之际,为让更多家庭和学校了解成长档案、参与制作成长档案,无锡市档案史志馆组织了一场集参观、讲座为一体的成长影像档案冬日营,可谓动静结合、别开生面。

  1月20日上午,来自锡师附小、扬名滨河小学、湖滨中学、市一中、市北高级中学以及共建社区等单位的老师、同学和先进党员来到无锡市档案史志馆,一起参观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图片展,聆听了由无锡市著名摄影家唐浩武所做的“留住记忆——青少年影像档案讲座”。作为无锡资深的摄影家,唐浩武先生在影像档案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他主导策划的《纸上纪录片农民工》、《绿皮火车》等展览,在国内外屡获殊荣,成为无锡影像档案的名片。在这次讲座上,他以参观的图片展入手,从影像记忆历史的重要性、到时摄影的基本原理、技巧、成长档案影像的制作标准和流程, 让在座的学生和广大党员大开眼界。唐先生结合孩子的特点,用孩子们感兴趣的语言、大量生动有趣的课件,演绎了影像档案独特的艺术和历史价值,孩子们在欢快的气氛中,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假日。许多同学表示, 回家一定试试,收集和制作一份属于自己的影像成长册,为自己美好的未来添砖加瓦。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童燕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