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山区档案史志馆推动台创园提升档案工作水平

时间:2020-01-21 17:09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新年伊始,无锡市锡山区档案史志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指导档案工作,围绕全区中心大局,充分发挥档案服务职能,在前期对50家进馆单位安全工作上门指导服务的基础上,于1月14日走进江苏无锡锡山台湾农民创业园(简称台创园)提供档案指导服务。

  在锡山台创园党政办负责人指引下,区档案史志馆工作人员查看了台创园档案库房,就档案安全、档案门类建设和档案信息化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针对工程项目档案归档移交流程、材料收集整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区档案史志馆工作人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并在加强各门类档案的集中统一管理方面提出了要求。

  锡山台创园是经农业部和国台办批准设立的我省首个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也是无锡国家农业科技园的核心区,走出一条具有苏南特征、锡山特色的现代农业园区化发展道路。随着园区客商的不断进驻,园区领导的管档用档意识不断提升。目前,该园在区档案史志馆指导下完成《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表》的调整。下一步,将结合《机关档案管理规定》的要求,对档案库房进行全面调整,配置专业的设施设备,同时计划联系档案工作先进单位上门学习取经,全面加强各门类档案的收集和规范整理,充分发挥档案工作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切实提升档案保管条件,有效规范园区档案基础工作,全面提升国字号园区的档案管理水平和质量,助力园区中心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锡山区档案史志馆  张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