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完善档案数字化 查档服务更高效

时间:2020-01-07 15:12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20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无锡市民黄先生来到市档案史志馆查档大厅,工作人员见其面有愁色,赶忙上前向其询问情况。原来黄先生此次前来是为查询自己2003年取得的中级职称的相关文件。黄先生告诉工作人员,目前自己正准备申请评定高级职称,申请时须提交中级职称的相关文件作为审核依据,可惜自己身边并没有充分的中级职称相关材料。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便立即根据黄先生提供的姓名、专业等关键词进入查档系统检索。经过筛选与核对,找到了黄先生本人在2003年取得中级职称的相关文件,并将复印件盖章后提供给黄先生。黄先生拿到材料后很是惊讶,说道:“本以为档案资料数量又多年代又久远,肯定不好查询,没想到你们档案馆数字化做得这样好,进入系统后三两下就能查询到,真是太省时省力了!”黄先生拿着自己的文件材料,连连称赞档案馆查档服务的高效和准确。

  近几年,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在档案数字化工作上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实现了档案的数字化管理。档案数字化工作的进步,既保护了原始纸质档案,也提高了查档利用的准确度和工作效率。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胡琦霞、张依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