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档案查询苦无线索 查档记录巧解难题

时间:2019-12-30 12:39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19年12月下旬的一天,无锡市档案史志馆接待了一位来自企业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大厅接待人员向其了解来意,原来他最近正在进行改革开放乡镇企业初创时期“四千四万”精神的研究工作,需要查询相关历史资料。之前来我馆查询时并不清楚这段精神提出的具体年份以及提出单位,查找起来宛如大海捞针,因此并没有取得理想的收获。此次他抱着再次试一试的想法来到了我馆。了解到情况后,工作人员回忆起去年曾有单位来我馆查询过有关内容,当时的查档人员对部分内容进行了摘录,可以为这次查询提供线索依据。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查档大厅工作人员会对每一位前来查档的人员制作纸质以及电子查档记录表,并且每月整理成册,以保障查档记录有迹可循。通过搜索去年的查档记录表,工作人员很快找到了有关的调档记录,这位企管中心的人员也因此获取了有用的查档线索,查档进程一下子顺利多了。看着整整齐齐的查档登记表,他不禁感叹:“你们馆里不仅档案保存完整,就连查档记录也做得这么完善,真的是为解决难题做出了大贡献! ”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陈若薇、张依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