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异地查档不用愁 便民服务少奔波

时间:2019-12-09 17:15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19年12月初的一天,顾女士夫妇二人来到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工作人员将其引导至查档台,向其询问需要什么帮助。顾女士向工作人员说道,最近政府新出台了知青待遇优惠政策,自己是1970年时从上海分配到黑龙江的下乡知青,按政策可以享受相关补贴,便想调取自己的知青档案材料用以申请优惠待遇。顾女士目前定居无锡,自己和老伴都已年迈,去上海十分不方便,因此想就近在无锡市档案史志馆查找相关档案。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向顾女士说明我馆已与长三角地区城市档案机构建立相关合作,并主动联系上海市杨浦区档案馆咨询有关情况,确定了顾女士的知青档案存放处。工作人员让顾女士填写了长三角地区民生档案“异地查档、便民服务”申请表,并向上海杨浦馆发出异地查档申请,杨浦馆收到申请后会通过EMS将档案材料邮寄给顾女士。

  本次与上海杨浦区档案馆的查档对接让顾女士体会到了异地查档的方便,免去她两地奔波的麻烦。顾女士夫妇对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感到非常满意并表示感谢。随着档案信息技术的发展和群众查档需求的提升,今后将继续加强与外地档案机构的交流,加大合作力度,让异地档案利用更为便捷,更为亲民。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胡琦霞、张依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