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档案妥善保管 退役军人无忧

时间:2019-12-03 10:13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19年11月下旬的一天,无锡市档案史志馆接待了大批前来查询入伍、退伍证明材料的市民。工作人员向这些前来查档的群众了解了近期的政策动向,原来,最近各个社区、街道都发出公告,只要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退役军人便可向原安置单位或原办理安置手续的相应级别的管理部门申请补缴社会保险,此举意在充分维护退伍军人的合法权益。但因时间久远,很多退伍老兵的退伍证或退伍安置证明都已遗失。在得知无锡市档案史志馆保存有部分退伍军人登记表后,他们便纷纷前来查询自己入伍、退伍方面的相关档案。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目前保存着由无锡市民政局移交的部分1999年之前的退伍军人花名册、安置登记表,市民只需要带好个人身份证件,工作人员便会为其提供查档服务。查询有结果后,工作人员会对符合利用规定的档案材料进行复印,加盖证明章后交予查档群众。虽然近期前来查档的人员较多,但市民朋友们无需担心办事困难,我馆查档大厅空间充足,配有休息等待区域,另有休闲读物以供阅览。同时,查档台工作人员也进行了一定的调整,以保证查档市民能够及时查询到自己所需要的档案材料。

  在拿到自己的退伍安置档案后,前来查档的市民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连连称赞馆内档案保存得完善:“自己不慎丢失的材料能够在档案馆里及时查到,真是为我们老百姓解决了大问题啊!”

  

(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陈若薇 张依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