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抗”祝塘纪念馆成功加入无锡市党史教育基地大联盟

时间:2019-12-02 17:44      浏览次数:       来源: 江阴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11月26日上午,由无锡市委组织部、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共同命名的无锡市党史教育基地大联盟正式成立,江阴市祝塘镇“江抗”祝塘纪念馆有幸成为无锡市党史教育基地大联盟成员单位之一。

  成立大会上通过了《无锡市党史教育基地大联盟章程》,宣布了《关于命名第三批无锡市党史教育基地的决定》,“江抗”祝塘纪念馆被授予第三批无锡市党史教育基地铜牌。

  据了解,无锡市党史教育基地大联盟充分利用全市丰富的党史教育资源,以两市五区2011年、2016年和2019年无锡市委组织部、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先后三次联合命名的全市40处党史教育基地为依托,发挥党史教育基地“以史为鉴、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的阵地作用,积极探索“基地融合、资源共享、联动发展”的方式方法,通过开展合作项目,交流经验体会,发挥整体优势,加大党史资源整合,开辟以党史教育基地为重点、富有无锡特色的红色教育线路。联盟的组建,意味着无锡红色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将从“独角戏”发展到“大合唱”。

  下阶段,“江抗”祝塘纪念馆将以加入大联盟为契机,围绕全市党史教育“成果共享、主题共育、制度共创、事宜共商、活动共推”的联盟机制,进一步放大党史基地的教育功能,进一步释放宣传展示的功能,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让“江抗”的铁军精神深深根植祝塘大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