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山区两家纪念馆分获省、市级“党史教育基地”称号

时间:2019-11-27 17:20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19年11月26日,无锡市党史教育基地大联盟成立。会上,锡山区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被命名为首批“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许巷惨案纪念馆被命名为第三批“无锡市党史教育基地”。

  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位于锡山区锡北镇寨门村诸巷,占地面积1820平方米,建筑面积650平方米,展厅面积440平方米。纪念馆前身是新四军挺进苏南东路地区进行抗日斗争的一个重要指挥部。新四军六师在锡北地区开展了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时间虽短,但为今人留下了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历史遗迹。该馆已成为无锡地区乃至江苏省内重要的新四军专题纪念场馆,新四军铁军精神不断激励人们学习革命历史、发扬革命传统,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1937年11月24日,侵华日军在许巷对223名无辜民众进行了一场灭绝人性的大屠杀,制造了惨绝人寰的许巷惨案。1991年,无锡县政府在许巷打谷场惨案发生地立碑,2007年修建纪念馆。2015年,纪念馆异地重建,重建后的许巷惨案纪念馆位于锡山区春笋北路39号,占地面积1667平方米,建筑面积397平方米。纪念馆以雕塑、图片、视频、实物以及文字材料等形式进行多元化展示,告诫人们牢记历史,珍视和平。

  目前,这两处纪念馆已经成为锡山区党员干部和广大青少年开展学党史、新中国史活动的重要阵地。此次分获省市级“党史教育基地”称号,这两处纪念馆必将在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锡山区档案史志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