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房契遗失心焦急 耐心查询解民难

时间:2019-11-18 11:45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19年11月中旬的一天,丁女士及家属来到无锡市档案史志馆查档大厅,工作人员将他们指引至查档服务台就座,向其询问查档事宜。丁女士拿出居委开具的介绍信诉说道,她这次前来是想寻找50年代的土地证档案。见丁女士年事已高且表达不甚清晰,工作人员便耐心向一旁陪同的两个女儿进一步了解情况。原来丁女士家中老屋正逢拆迁,目前办理相关手续需要当年的房地契,但老人不慎将之前从锡山区档案馆查询所得的档案复印件丢失,且不清楚房主姓名是否有所改动,无奈之下只能前来市档案馆再次查询。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先根据老人提供的几个名字输入信息系统进行查询,然而并未查到相关信息。看到查询结果的丁女士面露焦急之色,工作人员连忙安抚其情绪,随后通过电话联系了锡山区档案馆,询问丁女士之前的查档记录。得到有关信息后,工作人员又通过当年左右邻居姓名辅助查询,逐条筛选,最终查找到了丁女士所需的那份房屋地契档案。原来,因为早期房契登记均为手写,时而会产生登记内容音同字不同的情况,正是当年登记人员不慎将房主姓名写错导致了此次查档的一番波折。最终,工作人员在向丁女士确认该份档案确实出自其名下后,立即复印并加盖本馆印章交予了丁女士。

  拿着新打印的盖章复印件,老人喜色满面,左看右看舍不得放下,称赞道:“没想到当年登记时会有这样的小错误,还好有你们这么耐心、负责地帮我查找,真是帮了大忙!”工作人员的耐心查询解决了丁女士遇到的难事,也让急民所急,为民解难的工作原则更加印刻在档案从业者的心间。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陈若薇、张依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