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东港镇启用民生档案远程查询平台

时间:2019-11-08 17:34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东港镇扩权是无锡市锡山区委、区政府2019年的一项重要惠民举措。为配合全区中心工作,锡山区档案史志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守兰台初心、担档案使命,积极承担民生档案下放任务,让百姓少跑路,实现就地就近档案查询和出证。

  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区档案史志馆调查研究周边档案部门,合理规划民生档案下放范围,咨询专业技术流程,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切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

  沟通对接,实现联通。区档案史志馆为尽快实现民生档案下放共享,多次与东港镇对接,对民生档案远程查询平台进行完善和调试,通过区政府办、区档案史志馆、东港镇三方努力,11月6日民生档案远程查询平台联通并成功出证。

  跟踪指导,服务民生。11月上旬,东港镇行政审批局开始提供民生档案利用,东港镇居民可以就地就近档案查询和出具证明。下一步,区档案史志馆将对东港镇行政审批局相关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指导,确保下放档案“接得住、管得好、用得活”,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走路、让群众少跑腿”。

  今后,区档案史志馆将会把越来越多的民生档案实现下放,范围将逐渐扩大到各镇(街道)和相关村社,逐步构建覆盖区档案史志馆和行政审批中心、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社综合服务中心的三级民生档案同建共享服务体系,从而真正解决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锡山区档案史志馆  陈洲)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