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婚姻档案异地查询为落户提供关键证明

时间:2019-11-05 14:44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19年10月下旬的一天,无锡市民陈先生早早来到市档案史志馆查档大厅,向工作人员咨询异地查档的事宜。原来陈先生2012年在靖江市登记结婚,2014年办理离婚,现准备在无锡市办理落户手续,需要提供离婚档案证明。他本打算回靖江去找证明,后来听说现在有异地查档服务,因此前来寻求帮助。

  目前,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已开通江苏省民生档案便民服务平台,通过服务平台可实现婚姻档案的异地查询服务。工作人员通过共享平台为陈先生办理婚姻档案利用申请并提交至靖江市档案馆,不到5分钟就收到了靖江市档案馆上传的陈先生的婚姻档案资料,经陈先生确认无误后,工作人员打印档案提供给他。陈先生连连称谢并惊叹查档速度之快,感慨道:“没想到真的可以异地查档,这个服务平台太好了!帮我节省了好多的时间而且免去了奔波之苦,为你们的办事效率点赞!”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韩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