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红色江南”主题学术论坛在无锡举办

时间:2019-11-05 10:23      浏览次数:       来源: 宣教处       字号:[ ]

  2019年10月30日,第二届江南文脉论坛“红色江南:革命文化溯源与共产党人初心”分论坛在无锡举办。本论坛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承办、常州大学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和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协办。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任邢光龙、副主任杨中华,无锡市档案史志馆馆长、党组书记宗翡,以及浙江、江西、安徽、黑龙江和上海等省(市)专家学者代表60多人出席论坛。杨中华主持论坛。

  邢光龙在致辞中指出,红色文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创造的先进文化,江南地区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这里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这里孕育的“红船精神”“铁军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成为前进路上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和动力源泉。这片江南大地铭刻着一个个令人肃然起敬的名字,这里有“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王杰,也有为国守岛“守到守不动为止”的王继才。这里涌动着轰轰烈烈的改革开放实践,催生了“踏遍千山万水、吃尽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历尽千难万险”的“四千四万精神”。我们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为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常州大学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特聘教授朱成山,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所长贺云翱教授分别作主旨发言。哈尔滨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徐晓风、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王跃、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南昌航空大学中国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李康平、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局长赵永艳、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局长蒋越锋、茅山新四军纪念馆馆长孙志军、常州三杰纪念馆书记赵德文、江苏省党史学会副会长张衡、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曹力奋等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的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以及“红色文化传承工作的实践与思考”等主题展开交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