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辗转苦寻下放证明查档得偿所愿

时间:2019-10-25 14:07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19年10月下旬的一天,无锡市民李先生一家来到市档案史志馆,工作人员发现李先生愁容满面,不住唉声叹气,忙上前询问,耐心交流之后,得知李先生全家是上世纪60年代从上海下放到无锡的,现在上海对下放人员有优惠政策,所以一直在寻找全家下放时的证明,无奈辗转多处,均未有结果。最近李先生听说市档案史志馆可能会有相关档案,于是抱着最后的希望前来,期望有所收获。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到李先生一家是跟随父母一起下放至无锡的,于是输入李先生父母的姓名进行检索,很快查询到一张精简下放人员登记表,登记表上详细记录了当时一起下放的全家人的姓名。李先生拿到复印件后非常高兴,对工作人员的耐心和细心连连夸赞:“没想到档案史志馆里真的有这些档案,而且还保存得这么好,今天真是来对了,总算是解决大问题了!”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胡琦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