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你的梦想,我来见证”青春梦想档案寄存活动拉开帷幕

时间:2019-10-21 14:42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19年10月17日,在无锡市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0周年主题队会上,由无锡市档案史志馆、无锡市文明办、无锡市教育局、共青团无锡市委联合发起的“你的梦想,我来见证”青春梦想档案寄存活动,面向全市学生举行仪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商明,市档案史志馆馆长宗翡,团市委书记俞政业,市委办市档案局专职副局长徐杰,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市少工委主任符菊成等出席活动。

  “你的梦想,我来见证”今年被列为社科联省级项目,实施周期为10年。档案史志馆为此设计了精美寄存卡、梦想档案卡,与教育局、共青团、文明办等单位联手下发,学生填写梦想后,档案史志馆给予寄存。档案史志馆将分别在第4年、第10年为寄存学生开放,以检验梦想是否实现,切实激励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刻苦勤奋学习。在教育部门的重视和四个发起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此项目已纳入学校开学第一课内容,今后将嵌入中学生成年礼、小学生入队礼等主题活动中 。

  仪式上,优秀梦想档案寄存队员代表现场将梦想卡投进了“梦想盒子”,市档案局专职副局长徐杰、档案史志馆副馆长孙海东为优秀梦想档案寄存队员代表颁发寄存证书。这些梦想将被市档案史志馆收藏寄存,并将在队员们十八岁成人礼及十周年后分别进行开启,见证他们努力追梦的成长历程。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童燕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