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缺失工龄证明心急如焚 档案史志馆及时解烦难

时间:2019-10-18 16:10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19年10月中旬的一天,无锡市民王先生愁容满面地来到市档案史志馆查档大厅,称其已到龄准备办理退休,在审核工龄时却发现缺失了1992年以前工作经历的相关依据,如不能及时提供相关证明将无法顺利办理退休手续。王先生为此万分着急,希望能在找到相关工龄证明。

  由于王先生有上山下乡插队、入伍当兵等经历,且调动单位频繁,档案材料查询过程较为复杂。经询问王先生退伍后被调到无锡商业局食品工业公司,后又调动至郊区西郊宾馆等单位,工作人员在了解详细情况后,凭借丰富经验在查档系统中输入关键词多次进行检索,最终找到了王先生78年上山下乡知青登记表、1981年退伍后的介绍信存根,以及1992、1993年调动介绍信存根等多份档案。而后,工作人员又结合纸质档案的翻阅找到王先生1982年退伍战士接收安置表等一系列档案资料,将这些材料打印并加盖查档章后一并提供给王先生。王先生拿着档案材料终于舒展紧锁的眉头,长舒了一口气,连声称谢:“档案馆真是帮我解决了大问题,总算可以去审核工龄不用再为退休的事情东奔西跑了。”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韩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